江苏铜山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计划限时控制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来源:江苏省铜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强化审计人员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江苏省铜山县审计局根据本局工作实际,出台了《审计项目计划限时控制办法》。该《办法》主要内容有:

    一、项目明确分类明确时间  根据审计项目(包括计划项目、上级机关统一组织或授权的审计项目、政府交办临时项目)的性质、难易程度,将所有审计项目划分为A、B、C、D四类并确定项目作业环节时限及项目分类的总时限。并对四类审计项目的每个审计环节规定了时间,其中:A类项目总时间为52天,;B类项目总时间为38天; C类项目总时间为24天,现场审计实D类项目总时间为14天。

    二、项目进度实施跟踪督办  各审计组根据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实时登记《审计项目实施进度台帐》,业务科室根据台账填写《审计项目计划进度表》上报办公室,并于每年7月3日、当年12月20日前向办公室提交半年、全年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计划执行进度、审计的主要成果、计划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与建议等。局业务考核小组将不定期对审计项目进行跟踪督办。

    三、项目计划执行检查考核  分项目执行情况检查和项目完成情况考核,考核组于每年年底对上年度各科室审计项目计划完成的质量和效果,进行检查合考核,对审计项目实施情况良好、调整次数较少,项目完成比率、质量较高的科室通报表扬,并以此作为年度综合考核、评选局优秀审计项目和推选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依据。(夏季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