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市常务副市长发表署名文章宣传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卫东同志发表题为《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 保障宿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署名文章,带头学习宣传审计法实施条例。
    
    陈卫东在文章里首先对审计法实施条例新修改的主要部分进行了解读,对修订后的审计监督范围、审计监督权限、以及强化对审计机关的监督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实施条例,紧密结合宿州市经济发展和审计工作的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审计法实施条例,深化审计理念。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审计法实施条例作为普法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尽快掌握审计法实施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审计法实施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尊重法律、信仰法律、遵守法律和畏惧法律的观念,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审计能力,使依法审计成为审计人员的深层意识、工作理念和自觉行动。
    
    二要大力宣传审计法实施条例,营造审计氛围。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还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开展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宣传工作,让社会各级更多地了解审计法实施条例。同时,各级各部门的领导以及财务工作人员,也要认真学习审计法实施条例,明确审计监督的范围、程序、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的职责和权限,增强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贯彻实施和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三要深入落实审计法实施条例,强化审计监督。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搞好学习、宣传的同时,要认真遵守和贯彻执行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各项规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切实履行法定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促进经济建设健康发展的大局,以贯彻落实审计法实施条例为契机,重点围绕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开展审计监督,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宿州市的法制建设、维护民主、保障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