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审计局五项举措推进绩效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绩效审计推进年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今年,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要求各辖市区审计局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将常规审计与绩效审计融为一体,坚持“结合型”绩效审计与“独立型”绩效审计并重,围绕财政资金和公共资金的配置、使用,进一步加大绩效审计份量,使涉及绩效审计的工作量占全部审计工作量的比重必须达到80%以上。
    
    近日,该局又采取五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推进绩效审计,力促提升绩效审计质量:一是加强绩效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全市审计机关在2010年项目计划的基础上共确定“独立型”项目23 个,“结合型”项目 203个,样板型审计项目5个,占全年计划的项目的80%;同时,将绩效审计明确到具体项目,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二是加强绩效审计项目的资源整合。市局安排1个绩效审计调查样板项目,一把手挂帅,深入项目研讨,在全市区域范围内实现资源重组,上下联动,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市局对审计人员统一调度,在时间安排上统一进度,在审计内容上统一方案实施,在定性处理上统一口径尺度,在上报落实上加大力度,使全市审计机关形成了一个整体、一股合力,关注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力争做出精品项目;三是强化绩效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论证及实施过程的研讨。市局“样板型”、“独立型”绩效审计项目都要通过局审计业务会议进行讨论审定,并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沟通和研讨;强化绩效审计方案的执行,明确要求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基础,关注方案中确定的内容和重点是否按照规定的分工、方法和步骤得到落实;四是建立引入社会中介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绩效审计项目制度。根据绩效审计项目工作开展需要,市局将聘请具有专业特长和技能人员参加审计项目,向技术专业人员借“力”借“智”,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结合、先进性与合理性相结合等原则,对被审计单位履行职责和绩效情况作出科学合理的审计评价,扎实有效的提升绩效审计项目质量;五是注重绩效审计成果的转化。通过审计信息、审计综合分析、专报、综合报告等,多方位挖掘绩效审计成果,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发挥审计的预警性和建设性作用。进一步提高绩效审计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努力把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更加有效地结合起来,促进绩效审计成果得到更加广泛的利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