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出台实施意见四项举措狠抓绩效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2010年全省审计机关“绩效审计普及年”要求,制定出台了《淮安市审计机关2010年度绩效审计重点项目管理实施意见》,对绩效审计提明确要求,四项举措狠抓绩效审计工作,努力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丰富绩效审计的内涵,提升绩效审计的层次和水平。

    一是在审计项目立项时,要求从项目名称到具体内容都要体现绩效审计要求。今年3月,召开全市绩效审计专题座谈会,研究确定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从项目名称到具体内容都要体现绩效审计要求。二是规定绩效审计项目数不少于全年项目数的90%。在审计项目计划编制上,市县(区)局绩效审计项目数(含独立型和结合型)不少于全年项目数的90%。年中,绩效审计项目需调整的,应按程序办理项目计划调整手续。三是抓重点,以点带面,务求实效。要求市局每个业务处在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中必须明确一个绩效审计重点项目,选择业务骨干任主审。项目及主审的确定须经领导小组的同意。每个县(区)局必须上报一个绩效审计重点项目,项目由市局制发审计通知,市县(区)审计机关共同实施。以县(区)局为主,市局在审计进点和现场审计及审计决定落实整改阶段,将派人指导和督查,以确保绩效审计工作取得实效。4月20日将其中5个重点绩效审计项目方案汇总,请省厅审计专家和审计学院学者把关,从项目内容、实施计划、审计重点到聘请那类专家、如何作出评价都给予指导,提出专业修改意见,全力推进全市绩效审计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绩效审计项目实施管理与考核奖励。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实行全程督办制度。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对审计方案、现场审计管理、审计决定落实和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必须指导、监督到位,必要时要深入到审计现场。对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如需聘请专家,由项目主审提出,经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办公室确认,报领导小组批准后执行。加大绩效重点审计项目的考核,所有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10月上旬按省厅优秀项目评比办法和绩效审计项目的要求进行评比,对高质量、高水平,能反映绩效审计的特征、特点和要求的项目给予奖励,如果在省厅评比中获奖的给予重奖。在省厅绩效审计评比中没有项目获奖的,实行一票否决,在年底综合考评中不得评为先进单位。(李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