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审计局出台镇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新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镇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统一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审计内容,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根据《江苏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新沂市审计局出台了《新沂市镇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

    《新沂市镇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对审计依据、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重要性水平及风险评估、审计事项的确定与分工、审计要求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而细致的统一规定。

    同时,要求在编制具体审计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之前,要按照《新沂市审计局审前调查操作规程(试行)》和《新沂市审计局审计方案审查评估办法》以及《新沂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基础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实施审前调查、规范编制审前调查记录。在编制具体审计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时,要针对审前调查确定的审计重点确定具体的审计步骤和方法,对实施方案予以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对具体审计事项的划分、确定要针对审计内容做到尽量细化、操作性强,避免在形成审计工作底稿时出现“一事多稿”或“一稿多事”等问题。在实际执行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要及时向分管局长汇报或与办公室沟通解决。分管局长或办公室不能解决的,办公室要及时向局长汇报或请示上级审计机关。

    《新沂市镇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实施,通过制度的明确规定和严格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新沂市审计局镇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