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区审计局荣获区政府信息公开检查评估第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来源:上海市徐汇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徐汇区政府办公室发文通报2009年度区政府信息公开检查评估结果,该区审计局等五个部门荣获该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据悉,该区政府自今年2月起,对全区32个政府部门和13个街道(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五方面21项指标进行了部门自查、重点督查和核查,评估结果显示该区审计局评估总分位列第一。

    2009年,徐汇区审计局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加强主动公开力度。通过上海徐汇门户网站和徐汇审计网站同时主动发布、《区卫生事业资金管理情况专项审计结果公告》、《区200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等计划规划类、审计业务类及动态信息审计公告23篇次,并及时更新发布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二是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根据市审计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范,制定局机关相应规定,明确流程,落实到人,为有效推进审计公开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同时,根据政府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切实做好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提高公文公开属性界定和目录备案效率。三是加大条块间信息公开工作配称力度。切实加强与市审计局和各区县审计局的工作交流,接受业务指导,吸取成功经验;紧密与区政府信息公开联席办公室、区法制办、区保密委的工作联系,反映工作瓶颈,反馈推进成效;注重与被审计单位的协调,征求对公开的意见;加强与申请人的有效沟通,确保受理答复及时、准确。(傅明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