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审计局进一步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经济违纪违法案件中的协作配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促进全市“三次创业、领跑区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强化职能作用。按照党章和有关法律法规,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二是建立联席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遇有重要情况,根据需要随时召开,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对阶段性工作进行安排,对相关的重大事项共同研究。

    三是及时案情通报。在审计监督或查处案件过程中,发现属于协作机关管辖范围的,及时通报或移送协作机关进行调查处理。必要时,经双方协商,组成联合办案组或审计组开展工作。
 
    四是加强办案协作。在查办案件或审计过程中,根据需要可商请派人配合,对方机关应及时派人予以协助,按要求介绍有关情况、提供有关资料。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或干部的审计监督,根据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可派员参加。

    五是实行成果共享。积极探索建立审计结果数据库,根据检查、审计(调查)结果,书面向协作机关提出建议,协作机关应将处理结果书面反馈。审计机关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抄送纪检监察机关,归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考核干部廉政情况的重要依据。(张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