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强力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十分重视资源与环境审计工作,认真贯彻全国资源与环境审计培训会议会议精神。近日,该厅就如何搞好全省资源与环境审计工作,提出五点具体意见: 
    一是资源与环境审计要服务大局。资源与环境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资源管理与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落实为目标,积极开展审计监督,为维护国家资源环境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我省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实现服务。
    二是资源与环境审计要强力推进。要积极适应审计转型的需要,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要从传统的以农业审计为主,转变为以资源环境审计为重点,采用调查研究、岗位培训、请专家指导等方式,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方法,争取实现资源环境审计的突破性发展。
    三是资源与环境审计要突出重点。要结合安徽实际,了解当前安徽省资源环境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制约安徽省资源环境发展的根本原因,突出对涉及资源环境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进行审计和调查。
    四是资源与环境审计要上下联动。资源与环境审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省厅要加强对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组织与指导,选择一些带有全局性、区域性的资源与环境项目,组织全省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开展行业审计或审计调查,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五是资源与环境审计要加强领导。根据审计署要求,针对我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特点,省厅将成立资源与环境审计协调领导机构,进一步加强和整合资源环境审计力量,统筹安排和组织实施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加强审计信息的沟通与交流,推动多元环境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