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扎实开展“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审计厅、苏州市审计局关于开展“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的意见,积极打造绩效审计“精品项目”,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出台了《关于开展“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绩效审计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领导小组成员,定期研究部署“绩效审计普及年”推进工作;成立局绩效审计工作攻关小组,明确9名审计人员为攻关小组成员,进一步做好绩效审计项目的专题调研、集中攻关工作,为打造审计精品项目做好铺垫。

    二是积极转变观念。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打破科室界限,集中重点力量,集中攻关绩效审计项目,精心组织审前调查,强化过程控制,创新报告思路,扩大项目成效,规避审计风险,以促进审计整改为重点,加强绩效成果的提升和转化,通过打造绩效审计“样板项目”,积极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三是确立重点项目。局党组会议经过反复讨论,将扶持薄弱村资金、重点节能减排资金等5个审计项目作为“独立型”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各位分管局长担任绩效审计项目小组组长,项目组成员要定期召开议审会议,对项目背景和立项依据、审计方案的制定、审计力量的配备、审计报告的审定等事项进行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增强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积极争创省市“优秀审计项目”。

    四是积极转化成果。要求大家将绩效审计理念贯彻审计工作始终,在做好审计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撰写绩效审计分析、绩效审计综合报告等,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审计信息宣传渠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对绩效审计的认知度及参与度;要及时公开绩效审计的相关结果,通过《审计情况》、门户网站等形式,提高绩效审计的社会影响。(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