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审计工作受到被审计单位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纪检监察室在去年实施对部分审计项目事中跟踪检查回访的基础上,于近期通过发函回访和会同机关党委、人事处并邀请特约审计员组成检查组的形式对该局2009年度已完成的53个审计项目开展廉政监察、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从被审计单位反馈的情况看,审计人员执法水平较高、廉政纪律执行严、审计工作效率高、审计服务意识强,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普遍好评,已完成的53个审计项目,审计决定执行率、审计建议采纳率均达到100%。突出表现以下几方面:

    一是审计执法水平较高。回访的单位普遍认为审计人员业务水平高、工作严谨细致,做到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既坚持原则,又实事求是。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通过耐心的解释和充分的沟通,使被审计单位理解并接受审计处理意见。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审计处理客观公正。

    二是廉政纪律执行严。审计人员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有关廉政规定,在审计工作中清正严明,自始至终都能做到廉洁自律,没有一个审计人员发生以权谋私和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不廉洁的行为。对被审计单位邀请外出活动、宴请、送礼、娱乐活动等情况,审计组的同志都能婉言谢绝,很好地维护了审计机关的形象。

    三是审计工作效率高。回访单位普遍反映审计人员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工作方法得当,熟练运用AO计算机辅助审计软件,极大地节省了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的时间和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四是审计服务意识强。审计人员在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情况下,还主动为被审计单位出谋划策,帮助他们规范财务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有关单位反映情况,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在工作期间态度平和、言语文明,没有发生以审自居和以权代法的问题,真正体现了审计机关“一审二帮三促进”原则,充分发挥了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受到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李铁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