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机关2009年为各级财政增加收入38.4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6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对2009年审计工作回顾总结时指出:2009年,山西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发展”的战略目标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牢牢把握审计为发展服务的方向,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推进审计工作创新,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注重加强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2009年12月底,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和审计调查单位4468个,发现和纠正了财政资金征缴、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各级财政增加收入38.4亿元,核减投资21.28亿元。移交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及主管部门查处的案件256件,涉及212人。有2627条审计建议得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纳,审计专题报告、综合报告和信息简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批示采纳1899件(次),其中得到省领导批示的51件。为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扩大内需新增建设项目以及民生资金的监督力度,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