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出台《重大审计项目班子成员带审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重大审计项目实施由班子成员带审的制度。

    从今年五月一日起,该制度规定,对重大审计项目(即:一是上级审计机关交办且具有重要影响的审计事项;二是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重大事项;三是对规模较大、所属二级单位较多或领导干部任职时间较长的单位所开展的审计项目;四是对涉及民生的重要审计事项;五是年度绩效目标中所确定的特色项目)的实施由班子成员担任审计组长, 亲临审计小组现场,并参入审计的全过程。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该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在实施审计中严把“四关”:一是严把程序关,防止审计操作违法;二是严把取证关,防止事实不清,定性不准;三是严把执法关,防止法律、法规引用不当,执法出现偏差;四是严把报告关,防止言之无物,空洞乏力。全力打造审计精品项目。

    班子成员带审制度的出台,将给每个参审人员绷紧了审计质量弦,督促他们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和改进工作作风,也密切了审计局与被审计单位的多层次联系和情况交流,切实保障了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段顺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