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提出抓好“三项建设”提升审计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提出抓好审计业务建设、审计队伍建设和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审计综合能力,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发挥审计免疫功能作用,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服务。
    审计业务建设。一要加强审计综合业务管理,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和审计成果开发运用力度,提高审计综合分析能力,在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再上一个层次;二是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和审计业务基础建设,加大《审计法实施条例》、《经济责任审计条例》以及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的学习培训力度,完善审计项目考评,促进提高审计项目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三是加强审计业务课题研究、审计项目立项调研和计算机软件应用培训,改进创新审计技术和审计方式方法。
    审计队伍建设。一是深入开展全省审计系统党建“三级联创”活动和第十一届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督查督办工作,开展工作纪律督查,切实改进工作效能不高、年底项目扎堆的问题;三是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公示和审计组廉政制度,推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制订出台聘请社会中介组织参审的招标和管理办法;四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的培训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五是实施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组建省政府投资项目和国外援贷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
    审计信息化建设。全面完成金审二期项目建设,抓好视频会商系统建设,开展数字文件柜建设,开发计算机审计软件应用,对联合开发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软件IAO》、经济责任审计软件进行验收。(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