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组织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的号召,日前,云南省审计厅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力求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上、创新在岗位上、积累在素质上,为审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一、举办一次启动仪式。近期将召开厅机关“三读”活动动员大会,通过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厅党员干部树立全员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以学习提高素质、培养能力、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向各党支部发放“购书优惠卡”和统一订购的书籍。
    二、撰写一批读书心得。要求在4月底前,厅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要向“三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递交1篇不少于2000字的读书心得,以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
    三、举办一次读书讲座。近期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讲授“华夏文化和审美意识”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讲座,提高党员干部的文化素养,树立科学的审美理念。
    四、组织一次读书交流。计划在5月份,组织开展“三读”活动交流会,让党员干部畅谈读书体会,厅领导将对优秀读书心得进行评点。
    五、开办一个读书专栏。在厅机关电子刊物《机关党建园地》上开辟“三读”活动专栏,及时反映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发表党员干部的读书心得。
    六、开展一次读书评比。在建党89周年之际,对党员干部递交的读书心得进行评选,并把评选出来的优秀读书心得推荐到省“三读”活动组委会进行交流。
    七、举行一次读书表彰。拟于10月底前,组织对各党支部 “三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对开展好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八、建立一项读书制度。将在年底前,全面总结开展“三读”活动和建设“三型”党组织的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制订改进措施,建立健全厅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长效机制。
    为确保“三读”活动的顺利开展,云南省审计厅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组长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担任。同时提出了五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是本支部和本部门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坚持以自学为主、以业余时间读书为主,党员干部要建立读书笔记;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把此活动与“党建创新年”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党组织紧密联系起来,并纳入党支部目标责任制以及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五是各支部、各处室要建立读书学习交流、评比、读书笔记调阅等制度。(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