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同级审”关注五个效益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提高财政及专项资金的效益,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在今年的“同级审”中注重关注“五个”效益,确保“同级审”质量。

    一是关注行政事业单位的行政成本,对一级预算单位近两年来的行政经费进行计算对比,并按费用项目分析出增加和减少的原因,计算出节约或浪费的金额,从管理体制和管理机制上提出合理化建议,达到节约经费,提高效益的目的。二是关注专项资金使用效,以资金运行轨迹为主线,从管理、使用等环节发现问题,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更大效益。三是关注重点建设项目的效益,选择社会关注的县城生态建设项目进行审计,并从项目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揭示存在的问题,提高资金效益。四是关注税收征管成本,通过审计税务部门的经费,对比计算税收征管费用增减变化情况,促进税务机关努力压缩经费开支,提高税收征管质量。五是关注转移支付资金的效益,在查清各级拨入转移支付资金总体规模的基础上,重点审计资金的使用情况,使各项转移资金在建设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姚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