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区审计局五项措施推动审计项目计划改革下真功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采取五项举措,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管理,提高了项目计划的针对性、可行性和科学性。

    主动出击,积极征求意见。一方面,该局邀请人大、组织、财政、国土等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对审计项目的重点、热点、发展方向、项目风险开展广泛调研,使项目计划更加贴近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另一方面,该局在内部向每个科室发出审计计划征求意见函,扩大一般人员的参与度,提高工作积极性。

    开展项目可行性论证。对拟定的项目计划,该局召集主审以上人员反复研究、探讨,从项目涉及的领域、经济效益、技术可行性、社会效益、审计力量、实施方案如何拟定等方面要进行全方位的论证和评估。

    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项目科学性。该局利用“全覆盖”的联网审计系统,自主开发编制批量处理程序,对全区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的电子账套进行审计,计算近两年的资金量和支出总量,把资金量大或异常支出的单位列为年度审计重点单位,作为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的依据。

    实施重大项目滚动计划制。对涉及数额大、范围大、危害大、影响大的项目,以及区政府安排的临时项目,该局实施滚动计划,突出查处各类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围绕审计工作中长期目标,逐步加大专项审计调查、效益审计等的力度和比重。

    完善项目计划的考核制度。该局着手建立考核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围绕项目执行进度、项目实施时间、审计组织实施情况、审计成果、审计成本等方面进行考核。(李修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