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区长要求大力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卢湾区召开区审计工作会议。区委、区政府直属部门全部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部门受邀参加,并将出席范围扩大到部分资金使用权较大的二级预算单位和内部审计机构。

    会上,区审计局局长通报了近几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10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区委副书记、区长翁祖亮就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落实审计整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召开会议,除常规工作部署外,一方面要总结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另一方面也要关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同时,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专项资金的使用和下属单位的财务管理。

    二是要认真查找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责任意识、法制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决策制度、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财会人员队伍的素质也有待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制度有待进一步建立健全。

    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做到“六个切实”。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形成压力传递机制;切实加大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以审计监督服务世博,促进“勤俭办博、廉洁办博”,高度关注民生资金的使用情况,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成果落到实处。要积极落实责任主体,建立整改联动机制,强化问责制度;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切实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和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张颖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