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审计局以四方面做好世博会监督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干部立足审计本职,一手抓世博资金监督保障,一手抓志愿者服务,全力以赴为世博会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建立全过程监督体系,强化服务理念。明确全力以赴参与世博、服务世博、保障世博是今年审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世博相关建设项目,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调查各项法定程序的执行情况和项目动态管理控制情况,检查专项资金是否根据项目进程足额推进。

    二是为实现上海市政府提出的世博专项资金审计“廉洁办博,勤俭办博”目标,区审计局围绕服务世博,创新审计理念,转变实现审计职能方式,与区世博保障部门的财务管理部门结对,建立全过程监管机制,从安保补贴、志愿者津贴和政府集中采购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入手,深入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携手抓好世博保障经费跟踪审计监督。

    三是深化思想发动,凝心聚力服务世博。响应区委号召,广泛深入地开展世博先锋行动,努力在服务保障世博的各项工作中担当重任、争当先锋、不辱使命。开展局领导上党课、观看世博教育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文明观博网上考试等活动,大力弘扬“跨前半步、不计得失”的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的审计队伍。

    四是搭建志愿者梯队,真诚奉献世博。切实增强“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世博”的责任感,充分运用“双结对”、“敬老助残结对”等活动载体。由1名处级干部参与地铁站点安保,3名青年干部作为世博志愿者站点站长或后备站长,6名干部作为世博志愿者, 15名干部参与平安志愿者队伍。做到党员带头,全局31名干部人人为世博志愿工作添砖加瓦,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张颖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