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新北区将审计整改写入政府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目标管理办公室正式下发了《常州市新北区2010年目标任务》(蓝皮书),文件明确了“审计整改”已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区目标办将负责对这些部门和单位上年度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同期拟定的审计整改目标管理考核方案明确了考核内容(决定执行率、意见建议采纳率和整改时效性同时纳入)、考核对象、考核分值、考核责任部门及考核结果公布,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这标志着新北区的审计整改工作已经纳入区政府层面的监督考核体系。

    2010年初,新北区二届三次人代会把“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明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0年新北区经审联席会议上,该区区长又对审计整改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新北区审计局及时与区经济发展局(目标考核管理办公室)衔接,并向区政府提出请示,区政府批复同意将上一年度实施审计项目涉及各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本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蓝皮书内容,作为各单位年度部门主要工作的一项。这是新北区推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立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审计结果运用的又一重大举措。(朱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