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审计局出台镇与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镇与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统一评价原则,规范评价内容,明确评价标准,规范报告撰写。近日,江苏省沛县审计局出台了镇与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 。

    办法规定,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状况。包括推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的目标完成情况;促进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而采取的重大措施情况。二是重要经济决策与执行情况。包括决策程序评价;决策监管评价 ;决策成效评价 。三是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财经法规情况。包括贯彻执行国家土地管理、使用政策情况;贯彻执行国家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的法规和政策情况;贯彻执行国家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民生政策情况;贯彻执行国家社会保障事业政策情况;贯彻执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情况。四是财政收支及资产管理情况。包括财政管理评价;财政收入评价;财政支出评价 ;政府负债评价 ;违纪违规程度评价。五是个人遵守有关廉洁自律规定情况。

    办法还对规定,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事业发展情况。包括任职期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任职前、任职内主要业务指标、计划比较情况;业务工作措施情况。二是重要经济决策与执行情况。三是与经济事项有关的内部管理情况。包括内部管理制度的健全性评价 ;内部管理制度的有效性评价 。四是执行财经政策和法规情况。包括政府性基金、各类专项资金;贯彻执行政府非税收入情况。五是财政财务收支与资产管理情况。包括收入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规性情况;支出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规性情况;部门资产处置以及产权管理情况;对本级及下级单位财务监管情况。六是个人遵守有关廉洁自律规定情况。

    沛县审计局通过制定和实施《沛县审计局镇与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进一步提升了沛县审计局镇与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甄宗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