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审计局强力推进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服务区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六城同创工作,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区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创新审计方式,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优化传统事后审计方法的局限性,避免造成损失难以挽回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对全区政府投资500万及以上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并及时出台了《跟踪审计操作办法》,明确了跟踪审计主要内容、质量要求、操作程序、档案管理等一系列操作规范。在审计中按照“到位不越位、缺位不补位”的原则,客观公允地反映施工的全过程,注重工程管理的规范性、程序的合法性、资料的真实性、竣工结算的准确性。

    目前,正在开展“示范街道改造提升工程”、“工业园区创业园工程”等6个项目的跟踪审计,工程投资达到3.2亿元。(李友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