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突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促廉政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平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仕江在审计会议中指出:“审计的目的不仅是查处违纪违规案件,更重要的是通过审计解决发现的问题、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2010年度审计工作,要突出抓好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提高审计工作的执行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要不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审计机关每次审计时要首先检查以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把整改情况作为审计结果公告的重要内容,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要把审计监督与反腐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紧抓不放,与纪检监察和政法部门密切配合,一查到底。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对敷衍塞责、拒不改正、屡查屡犯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所有接受审计的部门、单位都要严格落实审计结论,在规定期限内,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完善相关制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要突出重点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结合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加强对工程建设、金融、土地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失职渎职、商业贿赂等经济案件。

    四是要发挥好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审计机关要通过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注重揭示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从源头上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康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