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召开预算执行审计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了预算执行审计阶段性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各业务处关于预算执行审计阶段性工作的汇报,各参审业务处汇报了审计实施进度情况、审计重点的落实情况、目前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及下一阶段开展工作的打算。

    会议对前一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集思广益,比较科学、切合实际,突出了三方面重点,所确定的项目都是可行的,针对性很强。各参审处室按照预算执行审计总体方案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开展工作,尽职尽责,总体都有进展,汇报中有很多亮点。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各处室要把时间、人力各项资源利用好,把方案规定的重点关注到,充分发挥预算执行审计的合力作用。

    二是要把审计成果突出出来。对涉及财政、财务管理体制和制度性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查清楚、讲透彻。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抓好现场审计管理,落实责任制度。收口阶段要做好归纳整理工作,审计报告要条理清晰,要联系管理体制、制度和执行机制揭露问题,综合分析,提出建议,提升审计监督层次,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

    三是既要有宏观思维,又要做好指挥和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把握住工作重点和节奏,随时掌控项目进展,及时向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各处室要通过实战培养锻炼干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要充分发挥群体的力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深入思考,创新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重视对干部的培养与考察,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为他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