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张店区审计局出台全市首个审计质量控制流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和控制审计风险,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效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审计局结合本区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区县审计系统中首个审计质量控制流程。

    该流程在法定审计程序的基础上,将审计环节全面细化、分解,分为“审前调查、编制审计工作方案、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并实施审计、起草审计报告、复核审计报告、复核审计资料、审计情况汇报、审计报告送达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并形成审计结论性文书、对审计文书进行审核、签发审计文书、送达审计文书、审计决定落实、审计档案立卷归档”等13个部分,涵盖了一个审计项目从立项准备到审计处理的全过程,对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规定,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标准意义。同时,与过去的相关制度相比,创造性地增加了“实施审前调查、编制审计工作方案以及审计实施方案”等环节,使这一流程内容更加全面,对审计质量的控制力进一步增强。在近期开展的16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这一流程正式施行,审计质量错误较往年同类项目减少50%。(赵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