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迅速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中共甘肃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在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厅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做好六个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坚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继续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质量建设和制度落实年”活动相结合,与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相结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载体,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争创五个一流。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以争创“五个一流”、争当“一个满意”,即:争创一流领导班子、争创一流干部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创一流审计质量、争创一流服务环境,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为主要抓手。
    实现四项目标。一是推动科学发展。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质量建设和制度落实年”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服务人民群众。逐步公开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党支部设置进一步科学合理,党员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方式不断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不断增强。四是实现重点突破。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载体和基本保障建设。重点落实“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要求,在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质量上取得突破。
    坚持常抓不懈。从2010年4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到建党90周年时,全厅树立一批党支部和党员先进典型,整顿转化一批后进党支部,使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明显提高。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活动。到十八大召开前,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工作都有务实管用的规范标准,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工作机制得以健全。(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