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新北区审计、监察联手加强农村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思路,将内部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率先在全省成立农村纪检监察工作室并在全区6个镇、3个街道监察室增挂“审计室”牌子,配备专兼职监察审计人员32名,充分发挥监察和审计职能作用,有效促进审计监督向基层延伸。
    该室自成立以来着重围绕农村基层专项资金管理渠道多头、基础建设管理水平较低、村级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镇街道负担较重等问题,深入开展监察审计工作。一年来,全区共完成审计项目345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393万元,核减工程造价8306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104条,健全和完善制度23项,有效化解了党群干群矛盾,有力促进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杨道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