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将“三公消费”情况纳入审计重点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工作要求,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厉行节约的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10年,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将“三公消费”即“公款出国(境)、公务用车、公款招待”情况纳入审计重点。

    该局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特点和实际工作量看支出合理性,定量分析本单位近三年支出变化趋势,从支出变化趋势中查找原因,并采取同行业横向对比分析方法,客观评价领导干部是否带头贯彻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如对单位公务用车情况要重点分析车辆消耗和油费支出有无控制管理办法,有无超标准配备和使用小汽车;通过对招待费近三年支出情况对比分析,重点关注各单位是否按照纪检部门要求,如实上报招待费支出情况,如实填写支出审批表,单位对招待费支出有无控制管理办法,特别是对支出增长较快和支出较大的单位要重点分析和查找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审计部门将对“三公消费”的审计结果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遵守廉政规定情况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通过加强对“三公消费”情况的审计,为区领导决策和纪检部门加强管理,财政部门制定全区科学支出标准和管理办法提供参考依据。(任佩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