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对接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对全区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中发现,部分镇乡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录入信息不完整、不规范,造成财政补贴资金不能及时兑付。为此,区审计局建议相关主管部门应完善管理措施和办法,加强监管,建立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工作对接机制,确保补贴资金应兑尽兑。

    万州区财政局、商务局对审计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于日前联合发文,出台了《关于建立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工作对接机制的通知》,建立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工作对接机制,强化对乡镇财政所和销售网点的管理。

    通知要求乡镇(街道)各销售网点和财政所增强主动性,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对接工作,切实搞好协作配合,严禁互相推诿扯皮,严格遵循既定的工作流程和操作办法,不得发生漏报、漏登、漏兑、延迟兑付等现象,一经发现或接到投诉,除在全区通报外,区财政局和区商务局还将分别追究财政所和销售网点的责任,乃至取缔销售网点的经销资格。同时,区财政局采取按月考核通报制度,对补贴资金兑付率低于95%的镇乡(街道),实施暂缓调度其他财政资金等制裁措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