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县长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开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开县县长陈远辉出席该县2010年度县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加强干部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从机制和源头治理腐败,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有效措施,并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着眼 “三个立足”、紧盯“三种权力”、突出“四个重点”的新要求。

    “三个立足”:一是要立足构建法治政府;二是要立足构建惩防体系;三是要立足构建“和谐开县”。

    “三种权力”:一是加大经济决策权的审计力度,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在经济决策中是否依法决策、按程序决策、民主决策等环节,促进经济决策能力提高。二是加大经济管理权的审计力度,实事求是评价其经济责任,促进经济管理能力提高。三是加大财经政策执行权的审计力度,强化绩效审计,促进政策执行能力提高。

    “四个重点”:一要突出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二要突出加强重大经济事项的审计监督;三要突出加强对重点工程建设资金的审计监督;四要突出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段辉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