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县委组织部长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六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来源: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朐县召开了2010年度领导干部离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殷修湖出席了会议,对审计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与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审计联合执法体制,做到执法执纪部门之间资源共享,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二是要逐步探索任后审计向离任前审计或待岗审计转变的配套措施,将审计这一事后监督手段转变为事前监督的有力武器,使审计结果真正与干部任用挂起钩来。

    三是要制定实施离任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民主测评或问卷调查制度,加大干部职工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参与度。

    四是要探索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和途径,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

    五是要把绩效审计引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用科学发展观审计和评价干部工作实绩,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

    六是要扎实推动审计结论的整改落实。组织部门将把各部门、单位及有关责任人的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考察任用干部和考核部门年度工作的内容之一,对拒绝、拖延整改并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被审计单位要从严问责,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要求接受审计的部门和单位,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生效之日起一个月内,向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整改工作方案,三个月内向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整改结果报告。(朱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