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妥善处理一起国有资金流失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来源: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在今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计中,重点关注农村医疗机构,为了扩大成果,他们延伸审计了县级两家医疗机构。在对一家县级专科医院审计中,发现该院在引进民间资金购买医疗设备之后,将经营收入进行非法分配,造成国有资金流失96万元。
    对这起案件如何处理呢?该局首先考虑的是移交司法部门。可是综合考虑移交之后对该院的稳定和发展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因为首先该院院长在本院的群众基础相当好,自上任以来,医院经济效益、社会影响、职工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根本变化,如果追究其刑事责任将会影响稳定;其次,按城市规划该院今年要整体搬迁,移交后势必影响其发展;再次,院长本人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移交了将会对其本人乃至家庭造成很大的打击。于是,该局考虑第二个方案——责令整改,追回原资金。
    带着案情和两个处理方案,该局向县政府领导作了汇报,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指示一定要追回国有资产,同时考虑该院稳定和发展,同意采取第二套方案,并高度赞扬该局发挥了“卫士”和“参谋”的作用。
    遵照县领导的意见,该局及时与院方联系,明之以法,动之以情。该院院长痛哭流泪,感激万分,表示一定认真整改。随后,该局帮助该院制订整改方案,并一同做好涉案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目前,已有70%的资金归还,其余资金将由该局监督到位。(柔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