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首次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规范管理,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的贯彻落实,维护全市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山东省潍坊市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首次实施专项绩效审计。

    本次审计工作统一制定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绩效审计实施方案》,将该市2007至200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纳入审计监督范围。为确保本次绩效审计取得实效,潍坊市审计局明确四项工作重点:一是关注和反映国家、省、市有关残疾人就业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政策目标的实现情况,了解残疾人对政府促进其就业及社会保障方面的满意程度。二是全面摸清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支、结余的总体情况,重点审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使用的合规性和合法性,及时揭露投向不合理、核算不规范、应收未收、挤占挪用、滞留资金、超范围支出等违纪违规问题。三是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政策、制度和管理等方面重点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的合理建议。四是积极推行绩效审计,在审前调查基础上,按照有关规定设计制定17项主要绩效评价指标,关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重点审查资金是否节约使用、能否尽快产生效益、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等。本次审计预计于10月底结束。(桂建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