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泰顺审计局积极推行审计项目领导负责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来源:浙江省泰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响应温州市“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浙江省泰顺县审计局再出新招,全面实施“审计项目领导负责制”,对全年审计项目,实行局长总调度、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制度,并做到“五个关注、五个要求”,进一步优化该县审计环境。

    一是关注基层指导。要求局领导经常参与分管科室活动,听取科室汇报,指导科室工作。对重大审计项目要带队进点和出点,帮助协调与被审计单位关系,加强与被审计对象的沟通,促使审计工作获得最大程度的理解与支持。

    二是关注工作动态。要求局领导深入审计实施现场,时刻关注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对情况复杂,问题突出,矛盾集中的审计项目,要帮助审计组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攻克难关,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关注审计质量。要求局领导在项目实施中,严格督促审计人员按法定程序开展工作,对各环节的审计质量进行把关,防微杜渐,确保每一个审计项目程序合法、取证充分、评价客观、定性准确、结果公正。

    四是关注成果运用。要求局领导针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提出解决良策,完善制度建设;同时及时总结审计工作经验,主动探索适应形势发展的审计新思路。

    五是关注廉政建设。要求局领导深入一线,带头宣传审计纪律,并通过局纪检组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回访,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的纪律执行情况,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严、慎、细、实的作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