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出台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为了规范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行为,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防范审计风险,出台了《赣榆县审计局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试行)》共七章四十一条,对审计的主要程序、内容、审计评价等提出了原则性指南。

    《 操作规程》规定的审计主要程序有十六条27项,包括经济责任审计的时间范围、审计组实施项目审计前开展审前调查和组织审计学习、实施审计中和审计后注意事项等;《 操作规程》规定的审计内容有四条18项;《 操作规程》在审计评价原则、审计评价内容、审计评价标准、经济责任界定及评价结果运用等方面都作了具体地具有可操作性的阐述,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

    《操作规程》的出台,对推动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促进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深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侯天柱 杜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