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紧密结合实际赋予“创先争优”活动特色内涵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转变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的执行力,河北省审计厅决定从今年5月到2012年7月份,在全厅范围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该厅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具体为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并结合实际工作,为活动赋予了具有审计机关特色的实质内涵。
    该厅党组明确,各党支部“五个好”具体体现在:能够团结协作有凝聚力;能够带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够遵守审计工作机制;能够审计到位不缺位,创造良好的审计业绩;能够在群众中赢得较高的威信。同时,厅党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注重发挥好先锋模范、凝聚人心、战斗堡垒以及监督保障的四个作用。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求党支部书记自身要坚守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发挥凝聚人心作用,要求党支部书记严于律己,要了解审计人员的思想状况,团结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支部书记必须善于发挥集体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求党支部书记充分履行职责,监督党组是否坚持原则和正确履行党的工作方针,监督党员干部是否认真贯彻厅党组的工作部署,是否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出一流审计业绩。
    优秀党员“五个模范”的具体内容也明确为:第一,做自觉学习的模范。就是要及时更新审计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审计能力。第二,做执行政策的模范。就是要既不能失职、不作为,也不能越权、乱作为,要防止审计监督权的滥用,保证审计质量。第三,做服务群众的模范。就是要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并且要成为一种自觉自愿的行动,切实体现在日常的审计工作当中。第四,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就是要具有乐于奉献的情操、不计得失的品行和不求功利的思想,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审计岗位上体现出个人价值。第五,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就是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同时,不做老好人,要制止各种违法乱纪行为,杜绝一切不良风气和自由主义在队伍中的蔓延。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河北省审计厅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并建立了专门的机构进行组织领导。同时,该厅已在官方网站和审计杂志开辟专栏,并编发专题简报,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积极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把党员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全省审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董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