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审计局制定信息系统审计简要操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来源:江苏省泗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指导审计人员更好的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江苏省泗洪县审计局制定出台了信息系统审计简要操作暂行办法。
    该办法的主要内容,一是了解被审计单位的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包括操作系统,后台数据库,网络架构等,形成信息系统框架图以及数据备份和恢复程序等。二是了解被审计单位业务的操作流程,人员分工,形成人员分工流程图等。三是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措施。四是进行计算机取证。即从计算机存储介质中获取信息和数据,同时证明所取得信息和数据作为证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五是形成信息系统审计报告,并就被审计单位的具体情况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通过制定本办法,使审计人员在进行信息系统审计时有了一定的依据和参考,为促进该局的信息系统审计的开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陆红梅  熊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