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采取“三结合”方式加强工程项目变更签证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上海市建设项目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落实和执行,在工程决算审计中,各种变更签证作为调整决算的重要依据。针对当前浦东新区投资建设工程实际情况看,变更签证现象比较普遍,发生额在工程总造价中占比较大,且多报多计现象时有发生的情况,浦东新区审计局采用“三结合”的方式,加强工程项目变更签证审计。
    一是审查变更签证内容与现场实际勘测相结合。深入现场,以书面手续为依据,对照签证说明、图纸位置与勘测对象进行测量,防止重复计取、无中生有及弄虚作假,认真检查其真实性,以此确定工程量。二是审查变更签证内容与审查工程合同相结合。重点审查签证内容是否超越合同范围,签证人是否有权确认签证,签证的程序、手续及时间等要素是否完备,签证发生额及计价方法是否参照工程合同执行。三是审查变更签证内容与审计被审计单位的工程财务相结合。掌握特殊规格原材料的数量、单价及质量情况,必要时延伸至施工单位及材料供应单位开展财务审计。(普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