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请进来 江苏金坛努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7 日,江苏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昆山市审计局应邀到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传经送宝。双方在简单介绍了机构编制、人员配备等情况后,相互交流了今年以来审计工作的开展进程,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如何有效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效率,如何切实增强跟踪审计效益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两局还按科室分组,就各自的业务特点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5月17日,金坛市审计局又组织全体一线审计人员赴江苏省联网审计先进地区——宿迁市专题学习联网审计的成功经验。该局分别到宿迁宿城区审计局、宿豫区审计局、沭阳县审计局现场观摩了专项资金联网审计、财政决算执行及部门预算执行联网审计、经济责任联网审计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
    据悉,近年来金坛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本局审计能手进行传帮带的同时,分类别、分层次组织审计人员到苏州昆山、溧水高淳、徐州贾汪、宿迁等地学习交流,并邀请了安徽宁国、淮安楚州、齐齐哈尔梅里斯等地审计系统的领导、专家来局指导交流。此举有效破解了由于地方经验单一而制约审计人员成长的瓶颈,充分拓展审计人员的视野,积极借鉴全国各地审计机关的先进经验,丰富审计理念,活跃审计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徐吉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