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认真学习《廉政准则》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积极促进机关文明建设,进一步树立机关廉洁从审的良好社会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把握精神实质。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重点,由局领导带头宣讲《廉政准则》,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参加专题学习报告会及《廉政准则》等党纪条规知识测试活动,将学习和宣传落到实处。

    二是自觉遵守准则,约束自身言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廉政准则》的规定和要求,逐条与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勤俭节约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抓好活动载体,推动制度落实。组织“清风作伴·读书思廉”征文活动。在区纪委荐书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中的典型案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书活动,撰写读书思廉体会文章;组织“无接待周”实践活动。把学习《廉政准则》同区直机关倡导“无接待周”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局域网、深入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确保人人熟知。倡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带头遵守有关规定,带头推动“两型机关”建设。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创新力度。以强化机关内控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围绕审计执法运行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同时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源,以预控防范为目标,及时制定完善相关监督管理措施,健全审计内控制度体系,提升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水平。(谈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