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亮点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0日,辽宁省本溪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王佳才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2009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常委们对该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全票予以通过。认为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开展工作,重点突出,揭示问题透彻,审计监督效果和社会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对促进全市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市人大常委会审批决算提供了重要依据。报告呈现出三大“亮点”:
    “一个重视”。市政府对市人大去年提出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常委会后,立即成立整改领导小组,部署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全面纠正和整改去年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动作迅速,成果显著。
    “两个首次”。首次在工作报告中反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的审计情况;首次对公款出国、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三公费用”实施专项审计,审计工作有突破,公开的力度逐年加大。
    “三个结合”。报告体现了“专项审计与建章建制相结合,审计与整改相结合,审计与惩处相结合”的特点,点面结合张弛有度,反映出审计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
    会议还提出了树立大局意识,以科学的审计监督助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实效;重视审计成果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的审议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