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两个“八不准”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高耸两道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绩溪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这一廉政高危区,抓预防,筑防线,有效控制了投资审计廉政风险。
    该局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先以执行审计署“八不准”审计纪律为重点,严守防线,把好“四关”:一是严把吃、住、行费用关。外出审计期间,禁止由建设、施工单位等支付或补贴吃、住、行费用;二是严把娱乐关。禁止接受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邀请的旅游、娱乐、联欢等与审计工作无关的消费活动;三是严把职业操守关。禁止以任何形式向建设、施工单位推销商品或介绍业务、推荐社会中介组织;四是严把公私利益关。禁止利用审计职权或知晓的秘密和信息,为自己和他人谋利。
    在此基础上,鉴于投资审计领域涉及的对象越来越广,涵盖的内容越来越多,该局又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人员立下了新“八不准”规定:一是不准在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及中介服务机构中兼职或进行有偿咨询服务活动;二是不准利用职权通过被审计单位和社会中介机构获取业务介绍费等不当利益;三是不准违规向被审计单位及相关的其他单位收取任何费用;四是不准无端干涉中介机构参与协审的审核结果;五是不准在审计过程中为亲朋好友谋取不正当利益,与被审计单位或审计事项有利害关系的应主动申请回避;六是不准利用单位投资审计设备为个人谋取利益;七是不准在审计期间与被审计单位发生各种可能影响审计事项公正执行的交往;八是不准泄露在审计过程中获知的国家秘密或被审单位的商业秘密。
    
    作者姓名:穆大硕  单    位: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审计局   
    联 系 人:穆大硕  联系电话:0563-8157732  8162871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