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审计局“四举措”提升审计人员素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适应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需要,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作用,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四举措”提升审计人员素质。
    一是建立长效学习机制。该局把每周星期五下午作为专门的学习时间,组织全局职工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对审计署、厅文件精神,修订的政策法规,审计案例等相关内容的学习,使审计人员及时掌握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等,促使其依法开展审计。二是实行审计理论成果展示。该局将审计调研文章、审计信息量化到科室落实具体的责任。要求审计人员理论结合实践,及时把审计中所看的进行概括,加以提炼,形成审计理论成果,并在局域网上进行展示,以提高审计人员总结、概括、分析问题的能力。三是开展审计业务交流学习。该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内部交流”的方式来提高审计人员素质。通过向兄弟市州取经、请专家授课、全市审计系统内部交流,拓宽了审计人员的工作视野,创新了审计工作思路,提升了审计业务工作能力。四是促进职工加强自学。该局把科室人员取得专业技术职称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对职工参加更高一级的学历考试、专业职称晋升考试并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证书(职称),给予适当的物资奖励。鼓励干部职工自我加压、自我充电,不断丰富其知识水平。(高艳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