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五个落实”探索审计整改工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召开首次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有关审计整改工作的相关文件,通报了金山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职责,要求做到“五个落实”,积极探索审计整改工作新模式。

    一是审计整改指导要落实。区审计局要站在被审计单位的角度,重点帮助整改问题多、速度慢、效果差的单位做好整改工作。

    二是审计整改监督要落实。区政府办公室要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务督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专项监督考核:区纪委、监察局和区委组织部要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内容中,促进其科学、依法、廉洁、务实、高效。

    三是审计整改问责要落实。对审计整改措施不力,效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要启动行政问责机制,根据相关法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四是审计整改报告要落实。区审计局要及时如实将各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区委、区政府,并作好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的相关准备工作。

    五是审计整改公告要落实。待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报告后,区审计局要适时通过有效形式公告审计整改报告,形成各种监督合力。(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