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局力促4家市属企业集体出台“内政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对市属资产经营公司审计中发现,国有资产管理上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绩效考核不完善,缺乏竞争机制;资产管理帐目不健全,核算不规范;一些土地产权不够明晰,存在争议;对外投资管理不到位,影响投资收益。这些管理漏洞导致了部分国有资产无端流失。

    为此,张家港市审计局及时向相关市属资产经营公司反映,并积极帮助他们认真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了建立科学业绩考核体系、规范资产处理程序、加强对外投资跟踪管理、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审计建议和意见。针对存在问题,全市4家市属资产经营公司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出招完善内部管理机制,集体制定了“内政组合拳”——《关于加强企业财务管理的办法》、《财务审批管理暂行办法》、《行政公章使用暂行办法》、《存量资产管理办法》,形成了一套健全的国有资产运营监管长效机制。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相关市属资产经营公司提高了内控水平,增强了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陆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