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做到“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一直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转变审计思路,改变传统审计方法,注重“四个结合”, 力求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最大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经济责任审计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上,找准经济责任审计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通过审计调查报告等形式,在揭示和分析带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上,注意更多地关注体制机制问题。为宏观经济发展服务,促使国家的各项经济政策得到更好地贯彻执行。

    二是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相结合。通过对重大投资项目、财政性资金投入、专项资金等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率以及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的审计,全面反映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通过审计,科学评价财政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规范预算执行,转变部门和单位使用财政资金的观念,不断改善部门和行业的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与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相结合。切实把审计监督手段运用到干部管理和监督领域,多方面、全方位地了解干部的德能勤绩,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考核干部,为正确评价和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完善选拔任用干部的科学机制。

    四是经济责任审计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切实把审计监督手段运用到干部管理和监督领域,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注重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和由于决策失误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问题,查深查透,并对已经查实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切实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刘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