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国办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通知规定,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作为吉草高速征地拆迁吉林市区段推进组成员,吉林市审计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从四月初至今全面开展跟踪审计,并负责征地拆迁的审核确认与资金批复工作。该局领导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国办通知精神,切实维护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将是此次征地拆迁工作的重中之重,跟踪审计中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继续严格做好审核确认与资金批复工作,认真履行资金批复程序,确保批复资金的依据合理、合法、公正。
    二是要谨慎实施强拆工作。对与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以及未制订应急预案的,坚决不能实施强制拆迁,审计部门要严格依法进行监管。
    三是要认真核定补偿标准。补偿标准低于省公布标准的,必须予以调高。确保严格按照我省公布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进行补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