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中央安排40亿元资金开展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江西省九江等6个设区市的2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列入试点范围。今年5月18日起,江西省审计厅组织九江等6个设区市审计局对2009年21个试点县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行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的目的是了解2009年该省21个试点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情况,审查危房改造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情况、补助程序及目标落实完成情况,反映该省200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省政府相关政策提出处理整改措施及完善意见。审计的重点是审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执行情况,检查试点县目标任务是否全部完成,核查有无以旧代新等虚报替代的现象;审查补助对象的确定是否合规,是否做到“三榜公示”,是否存在暗箱操作;审查资金筹集、分配是否公平、合理、公开透明,全面检查和客观评价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效果;审查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情况,检查农村危房改造是否充分考虑抗震设防要求,新建住房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审计结束后,将向省政府提交综合报告。(康 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