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区长对财政“同级审”工作提三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杏楠同志在听取区审计局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的汇报后,就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审计监督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要完善预算编制,严格控制预算支出。财政部门要在细化、完善预算编制同时,进一步严控预算支出,压缩不必要的支出项目,提高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政府各部门提高增收节支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区审计局要在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的基础上,加大对财政资金的绩效审计力度,加大对财政资金的延伸审计力度,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打造责任政府、服务型政府贡献审计力量。

    三要完善整改机制,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区审计局每季度将全部审计项目提出的审计决定、审计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整改情况向区政府进行专项汇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区政府将责成财政、监察等部门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区审计局对上一年度“同级审”的整改落实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汇报。(陆建伟、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