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建立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经费保障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的独立性、公正性,更好地服务于万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庆第二大城市建设。近期,重庆市万州区召开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经费专题会议并下发会议纪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在维护基本建设程序、提高建设单位管理水平、节约建设资金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万州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万州区国家建设项目投资额将会成倍增加,投资审计工作量越来越大,经费需求也相应增加的实际情况,决定建立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正常的经费保障机制。

    会议纪要明确:从2010年起,区财政每年筹集320万元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经费,纳入区审计局预算管理,专项用于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支出。区审计局对外聘机构的审计费用核定后,由区财政局审核后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经费使用以区审计局实际支出为准,实际支出超过筹集部分由原渠道追加解决;结余部分结转下年使用。建设单位不再另行支付区审计局委托的中介机构审计费用。

    该保障机制的建立,有效解决了长期困绕审计机关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经费不能独立于建设单位的问题,必将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的独立性、公正性,有力地助推重庆第二大城市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