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AO运用连续三年获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2009年宜城市县乡医疗体系建设及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以及市口腔医院审计AO运用荣获国家审计署AO运用奖,这是继2007年市中心医院审计,2008年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审计荣获国家审计署AO运用奖及专家经验奖后又一次获奖。
    自2007年以来,襄樊市审计局在开展行政事业审计中,注重抓好AO审计运用,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审计时,注重抓好三个环节开展AO审计。一是审前明确目标,开展审计工作之前,由审计人员制定好审计计划,将AO审计纳入必须工作程序,开展审计工作,二是审中抓住重点,如医院审计,收费项目多达万余种,药品也是品种繁多,不应用计算机审计是难以全面审计其财务状况的,因此审计中采用计算机导入财务数据,运用AO进行审计分析,节约了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及审计质量;三是审后注重归纳整理审计资料,分析审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方法,总结好的审计经验,为今后审计提供更好的方法,并将审计成果整理后及时上报。(干爱平)
【关闭】    【打印】